close

    如果用盡了所有眼淚能換回最愛的你,我願意,用畢生的淚眼相隨。

 

2014/01/21

   看著公司裡的人來來去去,曾經是你的下屬的人,現在爬到你的位置,我就心有不甘。踐踏著別人的命得到的位置,不曉得他們是否能心安理得?

   我不知道什麼是真是假。

   在你含恨而死、已死明志後,我的世界,瓦解了。

   我不知道那些來靈堂前弔唁的人,有幾個是真心,有幾個只是為了求一個心安?

   

   冷冷地,看著這些來了又去的過客。

   看著他們不知道是真的傷心欲絕還是偽裝出來的臉孔,說著一些好聽的話語,說他們的心都懸掛於此時;我只想用力大吼:GET OUT OF HERE!

   如果當初事情發生時,他們願意幫你一把,也許,你就不需要這麼絕望地離開我了。  

 

   我就像個刺蝟,渾身帶著刺,寧願傷到別人,也不願再讓自己受傷。

   這個世界好殘酷,總是讓好人太早離開,而活著,盡是些禍害。

   冷眼旁觀地,看著那些曾經傷害你,現在因為你的死而感到不安的人,假意的關心和好聽話,我只覺得:人性好虛偽!

 

   媽媽的同事今早來探望她和你,又是一次的崩解。

   看著媽媽崩潰的樣子,忽然間,我好憎恨這個世界,不!應該說,這個國家。

   財團肆虐、貧富極度不均和執政者無能的社會,我們,還能奢求什麼?

   人活著,如果只是為了討一口飯吃,只有過活而沒了生活,這樣人生到底又算什麼?

   我知道,我不能哭;因為哭了,媽媽也會跟著我一起流淚。

   爸,你本來就知道我是這樣的孩子吧!

   既倔強又好強。

   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臭脾氣。

   就算忍到顫抖,我都不會在敵人面前流下一滴淚;

   就算被誤解,我也不會就此低頭認輸,因為我知道:正義會證明一切!

 

   我不怪你就這樣連聲再見都不說就離開我。

   我知道你這生已經吃過太多的苦了。小時家貧,努力念書只為一個美好的未來;大學畢業也的確進入了一間讓人稱羨的食品公司,努力的奉獻青春、體力和所有,替公司賺進了不少銀兩好不容易當上了經理,卻偏偏為小人所害、時運不濟,在走投無路下,選擇告別我們和這個世界。

   我怎麼捨得怪你?

   你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,我們總是吃好穿好用好;而你,堂堂一個經理,卻節省到家,什麼都不敢吃、不敢買、不好好享受。

   爸,你這傻瓜!

   我知道,工作是你人生裡很重要的一部份;看到你從小就一心繫在公司,早出晚歸,朝六晚七,連到死都是為了公司,你要我怎麼捨得?但是,工作沒了,人還在就好了阿!我都還不及孝順你;來不及讓你看著我畢業、立業;牽著我結婚、生子,你就這樣走了。每一天,張開眼,發現自己還活著,而你卻不在了,我的心有如被撕成千千萬萬片,散落一地,在也,拼湊不回。

 

(未完待續...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e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