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這是你離開後的第12天,第12夜。

    過年前,失去爸爸的感覺,真不好受。能哭的都哭了,可是我知道,再多的眼淚都換不回你;於是,我問問自己:能不能做點什麼好讓自己不要整日沉溺於悲傷?不如,就用網路來寫下這19年來,我們這說長又短的父女情緣吧!也許之後的文章會有思念、痛苦、快樂和各式各樣的情緒,可是,不管了!我只是想你了,爸!

 

2014/01/20

    08:30從睡夢中驚醒,有點恍惚,才剛結束的夢中似乎有你,但,我不確定。

    匆匆忙忙整理好,騎車出門,爸,我來看你了!

    禮拜一的殯儀館似乎不如假日那般熱鬧,只是,今早,有群人就這樣霸占著我們的休息區,恩...看起來是新來的,我 不 喜 歡。不過因為他們看起來真非善類,也懷著死著為大的心緒,真的,還是乖乖的跟爸爸你說說話就好了。

    從你離開後,每天固定來這裡上香、清潔、拜飯和折蓮花,看到這裡的人來來去去,靈堂撤了舊的,新的又來。有些習慣,不同的家屬每天在此來來去去;有些頓悟,對於人生的變化和生命的無常。不過,仍然不能接受你的離開;有時候,還以為張開眼你就會在身邊,然後,才發現,你真的離開我了。

    今早陪著姐姐去了高雄的租屋處收拾、還鑰匙,只住了一個月的房子,還是你陪她一起去簽約的,如今,人事已非。

    為了9000元的押金,姐姐還是告訴了一個陌生人關於你的死。

    這是從你離開後,我第一次看到她哭。出事後,家裡許多大大小小關於你的事情,都是我和姐姐再打理;只是,我仍然不夠堅強,還是會常常想你;還是會把自己鎖在房裡,放肆地哭泣和自責。但,我看到的姐姐,一直都很淡定,我以為她真的沒有情緒;以為她真的是因為屬蛇所以特別冷血,可是,我才發現我錯了!她跟我們一樣,都失去爸爸了,只是,她比較會隱藏自己的傷心而已。

   

   聽著姐姐告訴我你生前的一舉一動,我的心,好痛。

   爸,我對不起你!

   對不起,沒能早點發現你的悲傷;

   對不起,沒能當一個貼心的女兒,聽你多說說話;

   對不起,沒能回家一趟好好陪著你、伴著你;

   

   我以為,我愛你的時間可以用一輩子來慢慢給你;可是時間好殘忍,它只讓我知道愛可以一輩子,卻忘了─愛要及時。

 

   上大學後,離家就隔了座山,總是有點害怕面對你,因為我們常常意見不合─ 一個保守又保護慾很強的傲嬌父親,對上一個很有想法又愛面子的驕傲女兒。

 

   怎麼說呢?我們一直就是這愛又恨的關係。(以下只是冰山一角)

 

   你總是對我的穿著太辣很頭痛(可是明明現在的女孩子每一個都比我還辣);

   你對我念了外文系感到很擔憂(還記得那時候為此大吵一架);

   也對我交了男朋友的事實很難以接受(恩...爸爸的心情,我多少能理解)

   

   我也對你常常沒來由的長篇大論、人生大道理很感冒;

   我對你希望我去念個商學院感到很無奈(一個指考數學只考了37分的,你竟然奢求她從商?)

   也對你總是給自己那麼大的工作壓力感到很無力(沒想到...這竟然是逼你走上絕路的原因)

   

   現在看起來,我們這兩個驕傲又傲嬌的父女,其實也是不相為謀,只是時代不同罷了!

 

  (未完待續..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爸,我想你了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e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