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be polite這件事在生活中是相當重要的。

 

艾樂比的宿舍斜對面住了同系的女孩(其實整排都是同系的)

在開學時我們真的很close

但是我想也許就是在熟悉以後,相處起來就很容易忘記該有的禮貌。

 

雖然我們的寢室常常在進門以後就忘記鎖門

但對於重視隱私的艾樂比來說,無論如何,進入他人領域(房子、房間都一樣)時,

敲門這件事情很重要!

不僅僅是告知主人有人的來訪,同時也能讓我們有個心理準備

但這位女孩兒卻總是任意的打開我們房間的門,好像她才是這裡的主人。


Albee:為什麼你每次總不先敲門呢?(努力壓抑著怒火

這位女孩的回答竟是!!因為我看你們每次都不鎖門阿,就沒有敲門的必要了吧?

(艾樂比:這關鎖不鎖門什麼事?重點是這裡是我們的房間,怎麼還能講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!?)


一次、兩次、無數次,好幾次Albee真的差點情緒大爆走!

我只想知道,在我們進入這位同學的房間時他們有如此多不合理的規定:不准穿鞋、不能把錢放在桌上(因為錢很髒)、不能亂擺放食物、食物不能掉在地上....

而這些我們也都是乖乖遵守。

但,為何進入我們的寢室時卻一項都沒能做到呢?而且還只是敲門這麼容易的事。

 

我想,在外表現出一個適當的禮儀、禮貌,不僅僅是展現出自己的內涵與教養,同時也是讓別人尊重你的開始。

不論今天是陌生人是同學還是親密知己,該維持的禮貌和尊重都是不可少的!

艾樂比本身是相當喜歡和懂得禮貌的人相處,因為那會讓我感覺自己是被尊重的,同時,我也會以相同的態度來回應。


生活中可以有很多的小缺失,但我想,缺乏禮貌和尊重的人是很難被人喜愛的

因此,表現出該有的禮節是讓人決定該用何種態度和你相處的第一步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e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