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ar Daddy:

    台南的天氣,真的很怪。

    早上出個大太陽,讓你以為自己穿著羽絨外套像個傻子;偏偏到了晚上,世界彷彿結凍般,穿再多都覺得冷。恩......總記得你阿,是個愛嘮叨的父親,尤其碰上我這愛水不怕流鼻水的女兒,想必你一定是既頭痛又擔憂吧!每次只要穿太少,即使我一再跟你說:「我不冷!」,你還是會很不高興,甚至嚴厲地,要我多穿件外套。今年,我終於狠下心來買了兩件不便宜的羽絨外套,想說這樣回家時就不會挨你的罵,沒想到,是來不及了。

    今天很努力地,在電腦裡瘋狂搜索去年我們最後一次的合照,不知道為什麼,他竟然消失了,我的心好沉、好重;在信箱裡,仔細點閱每一封我們的郵件,卻發現,這一年的卻消失不見。好不容易,找到了好幾年前(大約國小時),我們一起去日月潭的合照,喔!這才知道原來我曾經去過那,和我的父親一起。原來,很多回憶不是不曾發生,而是,被遺忘了。

    也許,這也和你自小在家中扮演的嚴父角色有關。三個孩子自小都怕你,因為你是一個講求成績、學業表現的傳統父親;也許,這也和你的成長經歷脫不了關係。即使如此,自有印象以來,我的生命裡一直都是和你─爸爸,是最要好的。雖然長大後,很多行為是不符合你的期望的,也漸漸地有了無數的爭吵和歧異;但是,我知道,我們都是愛著彼此,只是只能用爭吵來解決問題。我和你的個性總是有那麼點像,兩個固執的父女,愛面子、好強、有想法,這也難怪我們總能一言不和;其實,也只是太像了。

    爸,我是真心希望,來生我們還能再見。不管是以何種形式,我都會,好好地,感受和你在一起的當下。發現自己拍了不少照片,卻惟獨缺了家人這塊時,我想,是我自己疏忽了。以為可以有一輩子好好相處,卻發現我錯了!對不起,請你原諒我。在這個年紀只在乎著人際關係,卻忘了最重要的家人,而錯過了你。

 

   其實,我累了。

   所以今天就先到這吧!我要去夢裡和你相會了,晚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女兒 珍珍   敬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e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